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泰國喀比攀岩行---Deep water solo-2深水抱石之二

泰國喀比攀岩行---Deep water solo深水抱石之二

這個Deep Water Solo的行程是一個整天的活動,它另外有一種是黃昏才出發的行程,然後跳完在小島上燒肉,只是這個季節因為湖汐的關係所以沒有出團。

長尾船駛向無人島的沙灘

中午我們在無人島上享用中餐,我覺得這個行程算是很物超所值的,因為在Railay半島上隨便吃一餐可能接近100泰銖,吃完後你會想吃個水果或飲料之類的⋯這樣加一加每餐會超過200泰銖。而我們省錢的做法是早餐若飯店有提供的話就給他吃很飽,若沒提供早餐;中午就吃些餅乾或吐司,晚餐再吃好一點。只是島上買不到吐司,麵包也不多,吐司是從喀比鎮的7-11帶過去的。

活動提供午餐算是講義氣了!我們午餐是吃海南雞飯,是在我們出發確定人數之後攀岩店才準備的。口味還真是不錯,沒有泰式的帶酸或辣,份量也還滿多的!我估計這一餐若是要在島上吃的話可能要花上80~100泰銖。

由於店家有多準備一份,問大家有沒有想多吃的?我同行的伙伴二話不說就去拿回來喀掉,當場又省了80~100泰銖。

海南雞飯
休息吃午餐
島上最貴的就是飲用水,大賣場的特大瓶裝水在台灣大約40元左右可買到,但是一月的喀比是要60元起價的,我們兩人一天要喝掉一大瓶!攀岩店提供無限量暢飲,所以當天我們的水錢又省下來了!

吃完海南雞飯後,遠方駛來一隻長尾船,船頭竟站了一個白衣比基尼女郎,遠遠身材真的是有夠贊,二話不說拿起相機就快拍了!他們下船之後之後才知道是兩姐妹跟他們的家人。應該也是歐洲人,來自非英語系國家。







這個島上有一個天然鐘乳石洞,就是上圖中兩姐妹往前走的地方,船老大跟我們說往上走有很好的展望點,叫我們大家上去看看。請看下面的影片⋯





走進洞內果然是非常值得的事,在洞口的觀景點我拍下了下面幾張照片。由於我不是專業攝影師,也沒太多時間去抓好的角度,只能用最快的時間拍幾張相片,我想這裡若是花點時間一定能拍出許多佳作!





浮潛/滑獨木舟

這個Deep Water Solo的行程是一個二合一的行程,攀岩店家會幫大家準備浮潛用的面鏡與呼吸管。所以飯後大家就開始玩浮潛了,我在景觀點隨便拍了幾張照片立刻下去浮潛,因為從上面往下看真是會讓人馬上往水裡跳的,水好清掣!


浮潛完我動起那台載我們Deep Water Solo的kayak的腦筋了,反正目前沒在用。於是臉皮厚的就向船佬大借獨木舟,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同意了!原本計畫的行程中我們打算租一台獨木舟划去Happy Island的,租金是每小時200元泰銖,這下子這筆錢又省下來了!

而且在這個島上划會比去Happy Island更有FuÍ,真是賺到了!我想我這賤招公佈後很多人一定會學我,以後怕借不到了!



我跟同伴輪流划了一下,再共乘划了一下,船老大就說要去下午的DWS跳點了。同行的幾個老外想划也沒辦法了!

待續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